如果妳看到了這篇文章

我想我們都遭遇到一樣的問題-子宮肌瘤

關於子宮肌瘤的成因和影響

網路已有許多資料,不再贅述

這篇文章只單純的想分享我的用藥心得

 

一開始會追蹤子宮肌瘤,是因為健檢有狀況,做了腹部電腦斷層發現自己有一顆3.X公分的子宮肌瘤

北榮的醫師安排陰道超音波的檢查,看完結果後,覺得健檢血液指數的異常與子宮肌瘤無關

但我還是決定定期追蹤

下面是我子宮肌瘤追蹤的自行記錄

106年底開始吃復乳納,一顆自費約50元,但我覺得副作用很大

吃的時候骨頭、關節疼痛,疼痛到躺在床上脊椎會痛,三不五時關節(包含手指關節)疼痛,乳房也長了一些囊腫(我不知道跟用藥是否相關),真的很害怕

但是為了能讓肌瘤變小

問醫生大約要吃多久才有效果,醫生說吃100顆,所以我就忍痛吃了100顆,大約吃到107的3月

停藥半年,肌瘤看起來變化不大,但是吃藥的副作用在停藥後,我覺得也持續了半年

肌瘤在半年後的追蹤快速長大(從4.5*4.6->6.32*5.86,以面積來說大約大了44%)【我超級害怕的QQ】

醫生皺了眉頭內診,給了我幾項選擇

1.開刀,拿掉肌瘤或子宮

2.吃藥/打針

3.海扶刀

我跟醫生說我沒有辦法作決定,請醫生給我建議,醫生說先吃藥觀察吧

但我有跟醫生說上次吃復乳納的副作用

這次改吃了「恩惜膜」

一顆自費約165元

吃藥的第2天剛好生理期來

馬上有感覺從量多,變成快結束的感覺(我生理期大約都是第1、2天量最多,之後都很少)

副作用...前10天大約都有骨頭疼痛(跟吃復乳納一樣的感覺)

第10天以後副作用就小了些,在還能忍受的範圍內,但是蠻多常見的副作用都有在我身上出現就是了

以上是從網路上擷取的資料

(因為醫生沒有跟我提到會有什麼副作用,藥師也沒說,剛好網路上有林千玳藥師撰寫的文章整理得很詳細可做為參考)

一次療程要吃3個月,第一次記得是開2週份的藥

中間有回診2次(1次醫生問我有沒有不舒服,聽完敘述後就說聽起來有效果,可以繼續吃;另一次是代班醫生,繼續開藥,讓我吃滿3個月的療程)

吃了3個月又1個禮拜,到回診日

超音波的結果從6.32*5.86->5.74*4.04

看起來是有效果的(以面積來看,大約少了37.38%)

接下來就是要選擇繼續吃藥觀察,或開刀了...

話說...我真的很害怕開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個子媽咪 的頭像
    小個子媽咪

    Nemo媽咪的小天地

    小個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