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看了很多次醫生

我並不想浪費健保資源

其實也很害怕看醫生做檢查

每次聽報告好像在等宣判的那種心情真的很難受

除了定期追蹤外

如果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真的很害怕去醫院

------------------------------------------------------------

生病之前,因為追蹤指數已經變的很焦慮了;生病之後,焦慮變得更加嚴重

醫生試圖幫忙我,開了抗憂鬱的藥物,但是我吃了不是很習慣(剛開始晚上會突然想要狂嘔到痙攣醒來),就沒繼續吃了

後來開始單邊耳鳴有些嚴重,甚至耳痛

去看了耳鼻喉科好幾次(診所、醫院),得到的結果可能是耳咽管功能不佳,吃了藥一段時間後,開始會半邊臉麻,嚴重時覺得鼻子好像塞住,

之後陸續再看了幾次耳鼻喉科,鼻腫變成鼻良性囊腫,臉麻應該跟鼻囊腫無關,定期3-6個月檢查

鼻科醫生建議我去看神經內科,甲狀腺醫生說也許可能是顎關節發炎,但109年3月到5月臉麻情況有好一些,等到6月半邊臉麻約半個多月,加上鼻涕倒吸出血,

所以我有去耳鼻喉科診所(被轉診到新竹馬偕抽血);另外神經內科診所醫生推測是三叉神經痛(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做檢查)

所以6月底開始又開始頻繁的看醫生生活(但現在還沒找出耳痛/半邊臉麻的原因)

但真的很希望一切平安啊

---------------------------------------------------------------------------

耳鼻喉科

1.一開始因為鼻涕倒吸有血,所以先到英慈診所看施水木醫師,他幫我用簡易內視鏡看,覺得囊腫有些大顆,因為有鼻出血,所以建議轉診新竹馬偕做抽血檢查,如果鼻咽指數高的話,建議進一步切片

->後來7月中旬報告是正常的,所以沒有切片;

->施醫師很很nice的一位醫生,看到他都會覺得很心安(雖然被轉診時真的很害怕),他推測我是急性鼻竇炎,吃了12天的抗生素療程,臉麻的狀況改善了許多,但是臉麻已經在我心裡留下陰影

2.109年5月的時候我有到台北榮總看藍敏瑛醫師,因為我2月也曾被診所診斷有急性鼻竇炎,可能是因為這樣臉麻,醫師有幫我安排做鼻竇超音波,看起來正常,接著做鼻咽鏡,有看到良性鼻咽囊腫

->醫師覺得臉麻應該跟囊腫無關,3-6月定期追蹤

->大醫院的醫生話很少,但是看起來很專業,幫我做鼻竇超音波的護理師好溫柔,看到我很緊張還會安慰我(我忘記記下名字了,但我很感謝她的溫柔)

3.108年12月,甲狀腺回診時掛了耳科杜宗陽醫師的門診,耳痛推測是耳咽管功能不佳,吃了藥有反應臉麻,後來回診換用鼻噴劑,有好一些,但是我大約持續用了4個多月的鼻噴劑(後來我有換離家近的醫院)

醫生有繼續開鼻噴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太久鼻噴劑的關係,所以鼻出血了(網路查到有可能會這樣,所以我在去看耳鼻喉科時有跟醫生說,我有使用鼻噴劑)

->還是覺得大醫院的醫生話很少,但看起來很專業,但是耳痛的問題在停止使用鼻噴劑一段時間後好像又開始復發比較頻繁了

 

神經內科

後來我被診所醫生建議到大醫院檢查,就到台北榮總掛廖光淦醫師的門診,我有把診所醫生的轉診建議給他看,醫生推測是枕神經炎,幫我安排了X光,但是回診看報告覺得還好,

我有跟醫生反應,已經反覆臉麻將近8個月,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請醫生幫忙我,醫生幫我安排電腦斷層,看報告時醫生跟我說頸椎沒有問題,我才知道自己做的是頸椎電腦斷層

醫生綜整我的狀況,推測我可能是「修格連症候群」,所以我被轉診到風濕免疫科

 

風濕免疫科

廖醫師幫我轉診到風濕免疫科的孫易暄醫師,我和醫生說了廖醫師的判斷,醫生幫我安排抽血做病毒培養,也安排臉部腮腺的超音波,回診時醫師是說應該沒有異常,建議我再回到神經內科檢查

->孫醫生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抽血和超音波報告,雖然沒有找到原因,但我心存感謝,面對醫學專有名詞,數據代表的意義我完全不懂,他願意花時間和我說明(雖然我還是很多都聽不懂),但是就是很感謝他願意有耐心的對待病人

 

精神科

新竹馬偕的吳易澄醫師,是一位很有耐心很溫柔的醫生,我把自己焦慮情緒過程打成一張A4的紙,他看完了,並幫我調整了藥物,試著找出適合的藥物(我之前曾經吃抗憂鬱藥物騎車恍神,差點出車禍),也幫我安排了4次諮商,諮商是一位很有經驗的林肇賢組長,我常在診間哭的跟什麼一樣,他總能同理我的心情,但是因為工作和假不夠多的關係,所以後來我看了2、3個月後就沒再回診

 

口腔顎面外科

掛了北榮的羅文良醫師,有請醫生幫我診斷半邊臉麻頭麻是否是顎關節的問題,醫生看了一下推測不是,推測是唾液腺阻塞,有幫我安排唾液腺攝影,回診看報告醫生是說雙側唾液腺退化有點嚴重,以我的年紀好像退化的有點快,我問醫生這是我半邊臉麻頭麻的原因嗎?醫生說應該不是,有幫我開分泌口水和改善末稍神經的藥物,1個月後再回診看有沒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個子媽咪 的頭像
    小個子媽咪

    Nemo媽咪的小天地

    小個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