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底的健檢胰臟癌指數有一些超標
跑了好幾趟醫院追蹤,但卻越飆越高

醫生說沒事,叫我別擔心

但是追蹤到最後超過了標準值3倍多

上網查了很多資訊

也做了很多檢查

像是腹部超音波、大腸鏡、胃鏡、乳房超音波、陰道超音波、腹部斷層掃描

後來到最後因為指數實在太高了

決定自費做正子檢查

正子檢查完後...一堆可疑的地方

所以又再接著做腹部MRI、甲狀腺超音波和穿刺、胃鏡追蹤

不過醫生評估應該沒事,說我比醫生還健康,有時候指數就是這樣,查也查不出原因

該做的檢查都做了,就別擔心了....

但這也開啟了我繼續追蹤甲狀腺結節的路程

106年8月林口長庚的超音波結果看起來很OK,穿刺的結果也是良性

原本醫生沒打算繼續安排追蹤

但是看到我一副快哭的樣子

就說如果會擔心的話

我們半年後再來吧,但我沒回去

選擇107年4月換到離家近的新竹馬偕檢查

超音波的結果,醫生說看起來很OK...也小於1公分,但如果會擔心就穿刺吧

結果5月檢查報告穿刺結果竟然落入20-30%的惡性機會

醫生還是挺樂觀的,她覺得應該是良性的

說半年後再來

但是我的心情是忐忑的

考慮了一陣子決定去台北榮總檢查

107年7月抽血和超音波都正常、穿刺的結果是良性的

醫生說如果會擔心,有問題的那邊就手術拿掉吧

但決定權在我

考慮了很久,配合醫生的時間

9月中開了刀

選擇了經口手術

開完刀的第1天,醫生來看我,神情很輕鬆

說應該是良性的(外觀和冷凍切片都是良性的)

還教我做聳肩運動(醫師真的很可愛)

但是第3天早上他神情凝重的走進來

宣布了病理切片報告是惡性的

腦中一片空白

甲狀腺結節只有5%惡性的機會

冷凍切片也是良性

怎麼到病理切片階段就翻盤了

醫生說這是手術意外發現的

從此以後我的生活就有了大轉變...QQ

附上一些自費的表單

如果要考慮經口手術的網友可以參考

 

自費項目.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甲狀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個子媽咪 的頭像
    小個子媽咪

    Nemo媽咪的小天地

    小個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